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巷會客廳》系列訪談

文建國:2021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將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互聯網領域的交流合作

2021年08月13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3日電 (梁宏鑫)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副主任文建國做客人民日報社寧夏全媒體中心開設的“人民巷會客廳系列訪談”。文建國介紹了2021網上絲綢之路大會的相關情況以及新亮點。

文建國介紹,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已於2015年、2017年、2019年在寧夏連續舉辦3屆,為推進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互聯網領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積極作用,並形成了一定知名度。

2021網上絲綢之路大會採用線上線下方式,主要包括4項活動。開幕式暨網上絲綢之路高層論壇將於8月19日下午舉行,屆時將邀請國內外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圍繞“數字經濟·創新引領”發表主題演講。數字新基建與全民數字素養提升論壇將於8月20日舉行,將邀請北斗衛星導航領域、華為、中興等知名企業高管,共同研討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發展機遇以及全民數字素養提升發展方向,發布北斗、5G相關新產品、新服務。

此外,數字經濟發展論壇暨2021銀川國際智慧城市峰會將於8月20日舉行,邀請國內著名專家學者、京東等知名信息企業高管、寧夏企業代表圍繞“共建網上絲綢之路、加強數字經濟合作”發表主題演講,並開展圓桌對話,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發展、智慧城市建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助推高質量發展。“智創未來”工業APP大賽將於8月21日舉行,面向全國發掘優秀的創新團隊和創意項目,促進寧夏工業互聯網生態建設和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文建國表示,相比往屆,今年大會參與主體更加多元,內容更加豐富,政府主導推動、公共平台提升、龍頭企業帶動、多元主體協同的模式更加成熟,聚焦5G、北斗等新技術發展應用、提升全民數字素養、數字經濟創新融合發展等領域的高層論壇和交流研討將會更加廣泛深入。

近年來,寧夏搶抓機遇,主動作為,數字經濟提速發展,通過網上絲綢之路大會這個平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互聯網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區內一批企業在埃及、約旦、阿聯酋等國合作推廣信息技術服務,銀川市已連續舉辦了6屆以智慧城市為主題的大型會議,寧夏作為網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作用進一步凸顯。

(責編:梁宏鑫、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