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良田鎮:以產業發展帶動移民增收

記者 王沛瑤
2021年08月1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銀川市金鳳區良田鎮依托優勢農業資源,打造“大產業”、培育“新主體”、發展“新動能”,以高標准現代產業園區建設為抓手,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積極推動產業融合發展,助力移民增收。

8月5日,記者來到金鳳區良田鎮興源村設施園區,見到興源村村民蘭連升。他是1983年第一批從涇源縣搬遷過來的移民,因為年齡大,打工不方便,2020年,他建起了3棟溫棚,種植西紅柿,當年就收入10余萬元。“去年7月溫棚建成,西紅柿10月就成熟了,每棟棚收入3萬多元,今年冬春那一茬,每棟棚收入2萬元左右。1年下來,能掙個10多萬元。”蘭連升說。

在興源村像蘭連升這樣因種植大棚增收的人還有很多。28歲的赫小娟,2016年嫁到興源村,先后做過多份臨時工作。2019年,在丈夫鼓勵下,赫小娟開始建設溫棚,種植西紅柿。“自從建了溫棚,種植溫棚西紅柿,收益不錯,不僅還了欠款,還買了車換了房。”赫小娟說。

良田鎮將移民致富提升行動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筑基之策,緊緊圍繞鄉村產業振興目標,推進田園綜合體及萬畝設施農業觀光長廊建設,促進設施溫棚種植與農業休閑旅游協同發展﹔建設特色農產品加工示范點、沙地果蔬流通示范點、“互聯網+智慧農業”示范點、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示范點﹔打造集分揀包裝、冷鏈物流為一體的現代化集貿市場﹔打造金星村現代農業科技扶貧產業園、錦繡山水現代農業示范園、園子村現代農業示范園、光明村高標准智能化育苗中心、興源村設施溫棚園區、“瑪莎農場”“草莓小鎮”“百果園”等8個精品產業園,助推農業產業轉型升級。

“鎮裡近幾年來大力發展設施農業,到2020年年底,村民人均收入接近1.5萬元,這得益於我們在產業上的不斷提檔升級。”良田鎮黨委副書記金文靜表示,下一步,鎮裡將建設一批高質量、標准化、現代化的示范園區,通過培育龍頭企業、致富帶頭人,引領帶動更多群眾發展產業增收致富。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