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咸輝調研石嘴山市惠農區

下大力氣解決民生難題 用真功夫推動轉型升級

2021年08月10日07: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大力氣解決民生難題 用真功夫推動轉型升級

8月9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到石嘴山市惠農區調研座談,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安排,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下大力氣解決民生難題,用真功夫推動轉型升級,在先行區建設中彰顯新擔當、實現新提升、作出新貢獻。

燕子墩鄉海燕村是惠農區最大的移民村。“從哪兒移民過來的?一個月多少工資?”走進潤龍包裝新材料拉絲車間,咸輝仔細詢問企業運行、工人收入,叮囑要抓好安全生產,擴大生產規模,提升工資水平,讓更多移民群眾獲得穩定收入。從海原縣搬來的楊世寬夫婦打工每月收入近7000元,咸輝到家裡與他們聊家常、說變化、問困難,鼓勵大家堅定信心,勤勞致富,把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好。咸輝還隨機來到田間查看旱情,要求落實落細抗旱措施,保障群眾生產生活用水。咸輝說,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同志講話要求,大力實施“四大提升行動”,一體規劃村庄發展,統籌抓好基礎設施、特色產業、公共服務等,逐步解決鹽鹼地改良、農田排灌、污水排放、環境整治等突出問題,讓移民安置區設施更完備、生產更高效、生活更便利。

位於石嘴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寧夏彩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盤活“僵尸企業”建設的新材料企業。咸輝來到企業研發中心,詳細詢問生產研發、企業利潤等,強調要堅持安全綠色發展,加強科技創新,深耕細分市場,不斷提高市場佔有率、增強核心競爭力。在西北礦產品交易中心,咸輝深入了解運行情況,強調要嚴格履行審批程序,依法依規經營,為園區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

今年,石嘴山經開區因連續兩年排名靠后,退出國家級經開區序列。座談會上,咸輝聽取有關匯報和發言后,強調要認真汲取“摘牌”的深刻教訓,對標評估體系,找准短板弱項,加強指導支持,增補工作措施,力爭早日“復牌”。要深入貫徹“雙碳”“雙控”要求,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持續開展“四大改造”,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培優扶強骨干企業,不斷優化政務服務,讓園區綜合實力更強。要立足陸港經濟區定位,主動融入“雙循環”格局,借力第五屆中阿博覽會東風,突出互聯互通、內引外聯、便利高效,加快推進貿易、投資、服務便利化,讓對外開放通道更暢。咸輝還要求,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嚴禁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樓堂館所,堅決杜絕脫離實際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切實把有限的資金用到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動高質量發展上。

自治區副主席陳春平參加調研座談。(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