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潤兒調研青銅峽市和紅寺堡區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學史力行奮進新征程真抓實干繪就新畫卷

2021年08月10日07:3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史力行奮進新征程真抓實干繪就新畫卷

8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深入吳忠市青銅峽市和紅寺堡區調研督查“四大提升行動”推進情況、“十大工程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史力行、奮進新征程,真抓實干、繪就新畫卷。

青銅峽抽水蓄能電站工程是自治區黨委確定的十大工程項目之一。陳潤兒一行驅車沿著崎嶇的山路,來到位於青銅峽市牛首山的項目所在地,實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開工准備、組織實施等情況,陳潤兒要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敢於擔當,成立專班、加快推進、抓緊實施,牽頭部門要加強協調、主動作為,列出作戰圖、明確時間表,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盯著推進、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盯著解決、一項任務一項任務盯著落實,盡快開工建設。

紅寺堡區是陳潤兒包抓的“百萬移民致富提升行動”縣區,去年自治區黨委提出實施“四大提升行動”以來,他先后四次到這裡調研督導。來到弘德村,陳潤兒沿著村巷看變化、問發展,隨機走進農戶家中,了解產業發展、增收致富、環境整治等情況。去年6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紅寺堡區考察時來到村民劉克瑞家中,鼓勵他和鄉親們“更好生活還在后頭”。一年多來,劉克瑞甩開膀子加油干,養肉牛、開茶館、賣特產,日子越過越紅火。陳潤兒走進劉克瑞家,與他拉家常、話發展,得知去年劉克瑞一家收入十多萬元,鼓勵劉克瑞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把產業發展好、把家業經營好,日子一年一個新樣子。在村民劉克功家裡,看到劉克功借助村庄環境整治,遷出了牛棚、改建了新房,陳潤兒說,村庄環境變美了就是資源,要利用這些資源發展鄉村旅游,把庭院變成花園,把庄園變成游園,這樣日子就有了奔頭、致富就有了門路。來到紅寺堡區現代農業產業園,陳潤兒走進智能日光溫棚,察看甜瓜長勢、了解經濟效益、詢問種植情況,對投資企業扎根紅寺堡區發展特色產業、帶動農民增收的做法表示贊許。他說,村庄有產業就會有人氣、有人氣就會紅火起來,要把產業發展與改革創新結合起來,引進龍頭企業,整合各類資源,優化要素配置,實現農民與企業互利雙贏。

在柳泉鄉永新村,陳潤兒對該村改善村容村貌、建設共享庭院、發展鄉村旅游的做法給予肯定。他說,從一處美到處處美、從外面美到裡面美、從一時美到時時美,村庄美了,群眾生活也美了。實施“四大提升行動”,既要讓群眾能致富,也要讓群眾生活美。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學史力行、真抓實干,認真落實領導包抓機制,切實幫助群眾解難題、辦實事,在抓落實、見實效上下功夫,努力繪就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其間,陳潤兒還調研了弘德希望小學建設情況。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沈左權、吳秀章、王正升參加調研。(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