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建立App長效監督機制

2021年08月09日07:4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建立App長效監督機制

“上半年共檢測寧夏區內互聯網線上流通的App樣本302萬款,處置高危App77款,全區公共互聯網流通的高危App數量同比下降了89%。”8月6日,寧夏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今年以來,寧夏通信管理局以開展App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專項治理為重點,依托覆蓋全區69個電信企業營業網點的“寧夏移動互聯網應用(App)安全檢測平台”,採取實時檢測、責令整改、限期約談、聯合通報、下架處置等措施,建立App全過程、閉環評估評測長效監督機制。

寧夏通信管理局選取人口流量較大的營業廳布放移動智能終端檢測設備,用戶手機通過連接檢測設備實時進行應用軟件安全分析,如發現存在竊取隱私、違規索權、超范圍收集用戶信息等侵害用戶權益的惡意行為,即可提醒用戶卸載惡意App。2021年上半年,線下營業廳為用戶檢測手機1.4萬部,檢測App46萬款,檢出“最強蝸牛”“監聽定位專家”等問題App101款,同時,基礎電信企業實時向檢測平台上傳疑似惡意App樣本數據,阻斷用戶對惡意App的訪問鏈接。

寧夏通信管理局會同網信辦開展了整改督辦工作,對檢出問題的15款寧夏App服務者下達整改通知,並督導其嚴格按照《網絡安全法》要求進行整改。截至7月底,15款存在問題的屬地App均按照有關要求完成整改。(記者 楊娟)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