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97次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聽取民生實事辦理和農村廁所革命推進情況

2021年08月06日07:5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民生實事辦理和農村廁所革命推進情況

8月5日,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97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西部地區開發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聽取2021年民生實事辦理和全區農村廁所革命推進情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活力。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按照全區經濟形勢分析會的安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策落實,突出工作重點,壓實工作責任,守牢風險底線,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工作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強烈的親民愛民為民情懷。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現場會部署要求,把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立足區情、實事求是,堅持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做好頂層設計,穩步有序推進,完善配套設施,嚴格質量監管,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會議指出,實施西部大開發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事關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全局。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落實國務院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找准寧夏定位,搶抓重大機遇,落實重點任務,堅持不懈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辦好群眾最急需、最盼望的10個方面28項民生實事,是自治區政府對全區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截至7月底,已有3項完成全年任務,11項實現時間過半、任務超半。各地各部門要緊盯目標任務,堅持分類施策,嚴把質量關口,加快工作進度,逐項研究分析,逐項增補措施,確保各項實事按節點推進、按目標完成、按時限落實,更好滿足群眾需求、贏得群眾認可。

會議通過《全區深化“証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實施方案》,要求緊盯全覆蓋工作目標,落實全領域改革任務,強化全流程監督管理,對中央設定、我區承接的457項和地方設定的9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分類推進審批制度改革,力爭2022年底前,建立簡約高效、公正透明、寬進嚴管的行業准營規則,大幅提高市場主體辦事的便利度和可預期性。

會議還審議了《寧夏貫徹落實〈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實施意見(送審稿)》《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實施方案(送審稿)》《關於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的實施意見(送審稿)》等。(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