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潤兒調研銀川市推進“四大提升行動”

2021年08月06日07:5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確思想認識抓住工作重點壓實領導責任推進“四大提升行動”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

8月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市永寧縣調研釀酒葡萄產業發展、移民群眾致富增收、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明確思想認識,抓住工作重點,壓實領導責任,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四大提升行動”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

在位於閩寧鎮原隆村的立蘭酒庄葡萄種植基地,陳潤兒走進田間,察看葡萄長勢,詢問種植情況,“這些葡萄樹有多少年了、施什麼肥,有農藝師指導嗎?”“一畝地的產量有多少,糖酸度調節怎麼控制?”他鼓勵企業負責人穩步擴大種植面積、穩定提升產品質量,做好產業融合發展文章,要求當地負責同志充分發揮政策引導作用,引入市場主體和社會資本參與產業發展,把移民嵌入產業鏈實現穩步致富。來到正在規劃建設的《山海情》影視基地,陳潤兒說,閩寧鎮發展文旅產業有基礎、有條件、有市場,要把特色影視基地打造出來,把“神奇寧夏”的賣點做出來,以文化旅游產業帶動農民增收。

在閩寧鎮原隆村,陳潤兒實地察看村庄道路、環境整治、院落衛生。他說,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點任務,要解決好“錢從哪裡來、事該怎麼辦、責任誰來擔”的問題,健全完善治理和管理長效機制,改善公共服務,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同步提升院內與院外、村容與村貌、美化與淨化、大路與小路,真正打造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麗鄉村。

座談會上,銀川市負責同志匯報了“四大提升行動”推進情況。陳潤兒聽了匯報后指出,自治區黨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出實施“四大提升行動”,是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重要基礎,是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的重要途徑,是加快區域協同發展的重要載體,是切實做到學史力行的重要內容。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明確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深刻考量上來,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把“四大提升行動”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好。

陳潤兒強調,要堅持科學謀劃、統籌推進,注重抓關鍵、抓短板、抓難點,把實施“四大提升行動”與“四權”改革、農村改革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市場作用,調動群眾積極參與,走出一條以市場為主體的發展新路子。要堅持以點帶面、務求實效,抓好示范先行、促進典型引領,在先行先試中發現問題、找准症結、研究對策。要堅持多元投入、強化保障,經營性項目通過市場方式解決,公益性項目由政府激發和調動社會資本共同參與,兼營性項目要把市場機制和政府投入結合起來,發揮財政資金撬動作用,做到投入有來源、可持續。要堅持落實責任、形成合力,強化領導帶頭,完善責任機制,做到黨委政府統抓、分管領導牽頭、相關部門配合,推進“四大提升行動”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

自治區領導陳雍、雷東生、張柱、王和山、馬秀珍參加。(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