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郵區中心局:全員核酸檢測 郵件4次消殺

2021年08月05日08:0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8月3日從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寧夏銀川郵區中心局獲悉,面對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連日來,該局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從嚴從緊全力筑牢抗疫防線。

銀川郵區中心局靠近銀川河東機場,省際郵件進入車輛多。為有效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該局及時採購消毒液、口罩、防護服等物資,發放給員工。組織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國際、省際進口郵件處理人員定期進行核酸檢測。嚴格落實疫苗接種制度,確保管理人員、自有員工100%應接盡接,外包人員未接種疫苗、無法提供核酸檢測証明的禁止進入生產現場作業。

取消員工集中就餐制度,改為專人取餐、分散就餐。此外,在郵件處理中心門口設置遠紅外熱成像儀,所有人員進入生產現場前進行可視化測溫,體溫正常方可進場作業。

為有效管控外部車輛及人員進局,該局嚴格落實行政人員24小時值班制度,協助門衛加強疫情防控。外省進局車輛進局前,先由門衛對車輛外圍進行噴洒消毒,方可駛入場院﹔外包人員及外省司機進局前,先出示防疫健康碼“綠碼”,再進行測溫登記,體溫正常方可入內。

嚴格落實郵件消殺制度,確保郵件處理安全。每件郵件經過銀川郵件處理中心,再到下一個環節,都要經過4次嚴格消殺。其中,郵件接卸后,須通過消毒液噴霧設備,對每一件郵件進行全面消殺。國際郵件指定專人拉運至單獨隔離處理區,再次進行總包和內件逐袋件消毒暫存、登記后再進行分揀封發,全方位確保郵件在傳遞過程中的安全。

該局加強現場管控,嚴格要求現場作業人員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航站人員必須穿防護服、佩戴面罩、手套、鞋套進行郵件的接卸、處理工作。嚴格落實3小時消殺制度,對生產現場、走廊定時進行噴淋消毒。(記者 馬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