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黨委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專題會議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思想上真正重視 重點上切實抓住 統籌上始終堅持

2021年08月05日08: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真正重視重點上切實抓住統籌上始終堅持

8月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專題會議,分析當前疫情形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的批示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在思想上真正重視,在重點上切實抓住,在統籌上始終堅持,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抓得更實。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咸輝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

陳潤兒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段、重要節點,及時作出重要指示,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使我們清醒了頭腦,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強大動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視。思想麻痺鬆懈是疫情防控最大的敵人,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主動擔當、履職盡責、舉一反三,切實筑牢思想防線。要在重點上切實抓住。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始終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在外防輸入上既要嚴防國外境外疫情輸入、也要嚴防區外疫情輸入,在內防反彈上要壓實“四方責任”,加強“四場”“四區”等重點場所的常態化管控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統籌上始終堅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擺在首要位置、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抓緊抓實,在此基礎上持續用力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十四五”良好開局。

咸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情懷與擔當,為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從嚴從緊從快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擴散。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主要領導親自調度、靠前指揮,分管領導各負其責、分兵把守,切實維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思想認識務必更強化,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始終緊繃疫情防控之弦。處置應對務必更有效,嚴格規范管理,精心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外防輸入務必更嚴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嚴格落實來寧人員排查查驗機制,做好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區域協查、院感防控、活動審批監管等各項工作,加強聚集性場所和重點群體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疫苗接種務必更扎實,做好統籌協調、技術服務、疫苗供應等,確保完成目標任務,加快構筑起免疫屏障。責任落實務必更到位,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始終保持激活狀態,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