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寧夏黨委舉辦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

深刻認識偉大意義 深刻領會豐富內涵 深刻把握實踐要求 堅定不移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的光榮

2021年08月05日08:1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3日至4日,自治區黨委舉辦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小結會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偉大意義,深刻領會豐富內涵,深刻把握實踐要求,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激發工作動力、凝聚強大合力,堅定不移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朝著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奮力前行,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的光榮。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小結會。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

在為期2天的專題研討班期間,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集中參觀了“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邀請自治區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王瓊作了專題輔導,與會同志分組進行了集中討論交流。8月4日下午召開專題研討班小結會,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區直機關工委、教育廳、黨校、國能寧夏煤業有限公司、石嘴山市、西吉縣主要負責同志和全國“兩優一先”代表曹有龍作了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完善和發展,是啟航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任務書、動員令、進軍號。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對標看齊的政治自覺、武裝頭腦的理論自覺、狠抓落實的行動自覺,堅決響應黨的號召、貫徹黨的部署、推進黨的事業,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陳潤兒指出,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偉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我們黨的百年光輝歷程,系統總結了我們黨的百年豐功偉績,深刻闡釋了我們黨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學展望了我們黨的百年光明前景,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是開啟新的征程的行動指南,是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召喚,是引領民族復興的嘹亮號角。我們必須充分認識重大意義,切實統一思想行動。

陳潤兒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對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影響作出了新概括,對中國共產黨奮斗的鮮明主題作出了新闡述,對中國共產黨創造的偉大功績作出了新總結,對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光輝歷程作出了新標定,對中國共產黨積累的寶貴經驗作出了新提煉,對中國共產黨孕育的偉大建黨精神作出了新揭示,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進程作出了新論斷,對中國共產黨開啟的新的征程作出了新部署。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守信仰信念,堅定信心信賴,朝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陳潤兒強調,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實踐要求。現在,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堅強領導、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始終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初心使命、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始終堅持正確發展道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必須始終堅持砥礪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必須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努力向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一份更加優異的答卷。

咸輝主持時強調,要切實做到學深悟透,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理論含量、精神能量、實踐力量,吃透核心要義,把握思想精髓,真正融會貫通、入腦入心。要切實做到增信篤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做到落地見效,確保開局之年的各項工作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努力把學習貫徹的成效體現到加快建設先行區、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的生動實踐上。

自治區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區直各部委辦廳局、人民團體、直屬事業單位、中央駐寧各單位、各大型企業和各市、縣(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