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潤兒參觀“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

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 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

2021年08月04日07: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

8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帶領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到寧夏檔案館,集體參觀“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囑托,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大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朝著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奮力前行。

上午9時許,陳潤兒、咸輝、崔波等自治區領導同志步入展廳參觀展覽,聽講解員現場講解,不時駐足觀看、相互交流,共同回顧黨的百年奮斗、百年征程,感受黨的百年滄桑、百年巨變,領略黨的百年風華、百年輝煌。參觀結束后,陳潤兒動情地說,在全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之際,我們集體參觀這次主題檔案文獻展,心靈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禮,精神受到了鼓舞。這一件件珍貴的檔案、一幅幅動人的照片、一幕幕鮮活的影像、一個個歷史的場景,記錄著黨的歷史,承載著黨的榮光,凝聚著黨的力量。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創未來的一百年,要以這次主題檔案文獻展為契機,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為大力推進先行區建設、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不懈奮斗,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本次展覽分為序篇“抗爭與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論的力量”“組織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爭的力量”“行動的力量”“制度的力量”“萬山磅礡看主峰”8個篇章,聚焦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通過300多件檔案、100多張照片、20多組音視頻,全面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生動講述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詮釋了我們黨不斷取得勝利的成功密碼和力量所在。

展覽吸引了省級領導同志的目光,引發了大家的深入思考,產生了強烈的情感共鳴。大家一致認為,主題展覽深刻詮釋了我們黨百年來的夢想和追求、情懷和擔當、犧牲和奉獻,突出了奮斗、奮發、奮進的基調,給人以堅定信念、必勝信心、強大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實踐中展現擔當、彰顯作為,努力做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歷史和時代的新業績。

自治區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參加。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