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暫停校外培訓機構線下培訓活動

2021年08月03日08:3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記者從銀川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組獲悉,根據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和自治區、銀川市有關文件及會議精神,工作組下發通知,要求已離寧教職員工和學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高中階段的要於8月8日前返寧,義務教育階段的要於8月15日前返寧。同時,各級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活動。

為進一步做好暑假和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明確提出銀川市教職員工和學生從即日起,原則上非必要不離寧﹔確需離寧的,各縣(市)區教(體)育局、各校(園)要嚴格審批報備,學生向班主任、教職員工向學校分別請假報備,報告包括目的地、交通方式、往返日期,可能接觸的人員等。返寧后應及時報告學校,返校前再次填報《健康申報表》。其中,從中、高風險地區返寧的教職員工和學生,需嚴格執行自治區、銀川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通知要求,各縣(市)區教(體)育局、各校(園)原則上取消大型活動,確需舉辦的可延期舉行(如學生軍訓)。其中,50人以上的活動需報銀川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審批,100人以上的活動報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審批。已安排的教師業務培訓班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各縣(市)區教(體)育局要嚴格執行“雙減”工作要求,監管各級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活動。

此外,各縣(市)區教(體)育局、各校(園)要堅持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教育引導教職員工和學生繼續保持良好的衛生健康習慣,堅持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有效社交距離、推廣分餐公筷、垃圾分類投放、看病網上預約等文明健康生活習慣,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記者 高菲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