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從“詩畫江南”走進“塞上江南”

50名亞運小記者走進寧夏傳遞亞運好聲音

2021年07月30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30日電 (閻夢婕)7月30日上午,亞運小記者“走進星星的故鄉”大型融媒採訪活動暨亞運小記者寧夏選拔活動在寧夏銀川啟動。浙江廣電集團旗下浙江廣電新媒體選拔出來的50名亞運小記者將走進寧夏,開展為期7天的參觀、訪問、研學、公益活動,參與者以小記者的獨特身份和視角傳遞亞運好聲音,講述亞運好故事。

據悉,活動以“攜手同行 逐夢未來”為主題,分啟動儀式、參訪報道、交流聯誼共三部分內容。在啟動儀式上,亞運小記者通過介紹亞運吉祥物、亞運主場館及新落成的三大場館,向大家傳播亞運文化。浙江亞運小記者和寧夏小記者還通過互贈禮物,架起友誼橋梁。此外,主辦單位寧夏廣播電視台、寧夏文旅廳、寧夏團區委、浙江廣電集團還共同為小記者頒發活動証書。

寧夏、浙江兩地文化交流源遠流長,都有著深厚的人文底蘊和美麗風光,此次亞運小記者將帶著播種亞運夢想、傳承亞運精神的使命,從“詩畫江南”走進“塞上江南”,尋訪“星星的故鄉——寧夏”。通過此活動不但能夠讓浙江“一江春水穿城過”的錢塘江文化和寧夏“塞上江南美如畫”的黃河文化進行一次深入交流,也將帶來全國各大媒體的聚焦報道,更多的呈現寧夏的脫貧致富新面貌,為寧夏的文化傳播與旅游行業發展,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活動將進一步加強兩地的交流與合作,加深溝通、增進友誼,共同融入“一帶一路”倡議,把“星星的故鄉”“神奇寧夏”的故事,傳播到世界各地,讓美麗中國、美麗浙江、美麗寧夏更加深入人心。

啟動儀式后,小記者們將由寧夏廣播電視台中國新聞獎獲得者記者導師帶領,採訪治沙人民楷模王有德先生﹔走進賀蘭山世界岩畫館,採訪非遺導師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閆森林﹔前往《山海情》拍攝地閩寧鎮,採訪脫貧導師《山海情》主角原型趙鴻先生、原書記謝興昌﹔登上六盤山參訪紅軍會師紀念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走進中衛騰格裡沙漠,在觀星導師的指引下觀測星空、探索宇宙。此外,他們還將通過研學體驗、星空朗讀等豐富多樣的活動形式穿越歷史的隧道,感受寧夏境內的多元文化,發現寧夏之美,記錄寧夏之美,傳播寧夏之美。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