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寧夏持續向河南“愛心輸出”

2021年07月27日08: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26日,記者從寧夏紅十字會獲悉,中國紅十字(寧夏)賑濟救援隊自7月24日21時抵達河南省新鄉市以來,積極與當地救援力量合作,截至26日晚20時,已累計協助新鄉市紅十字會清點接收和轉運分發救災物資537批次,物資合計折價1312.62萬元。

“到達新鄉后,我們立即來到位於新鄉市平原體育中心的受災物資接收站,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及當地政府設立的前線指揮部報到並了解情況。根據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部署,我們重點協助新鄉市紅十字會做好救災物資的接收發放和安置受災群眾工作,同時做好寧夏紅十字系統援助新鄉捐贈物資的接收、管理和發放等工作。”寧夏紅十字會副會長劉雁平介紹,7月24日晚至25日白天,連續迎來十幾個物資到站的“高峰期”,救援隊與當地有關部門優化工作流程,制定“上車清點、就地分配、整車轉運、減少裝卸、快進快出”的策略,提升了物資接收和轉運效率。

寧夏的“愛心力量”不僅奮戰在河南救援一線,也在全區各地涌動著。

“昨天,我們和雷鋒服務中心的志願者叔叔阿姨們一起做清潔環境公益活動時,得知他們今天要出發去河南,所以我們就回家和爸爸媽媽商量,拿出自己的壓歲錢,請他們帶到河南去。”銀川市“紅領巾日行一善”志願者愛心團的王施羽說,64位紅領巾小志願者們共捐出壓歲錢6370元。

7月26日6時,紅領巾小志願者們與銀川市學雷鋒服務中心和銀川市雷鋒車隊10多名志願者在金鳳區集合,一同前往倉庫將群眾捐贈的救生衣、方便面、礦泉水、面包、牛奶等物資搬運裝車。10時許,看著2輛滿載愛心物品的卡車出發前往河南省新鄉市,小志願者劉婧琪說:“這是我壓歲錢裡最大的一筆支出,希望能幫助河南的小朋友們重建家園。”

“豫寧一‘杞’!早康枸杞與河南人民共克時艱!”,寧夏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在廠區齊聲高喊響亮的口號。廠區內倉庫門前,300箱枸杞原漿碼放整齊,工作人員正緊張有序地裝車。寧夏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此次捐贈的枸杞原漿價值36萬元,經由中寧縣紅十字會安排發往河南,支持當地救援工作。(記者 王溦 實習生 梁舒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