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書畫院:為新農村“美顏”

2021年07月27日08: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26日,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寧夏書畫院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標尺,聚力開展“辦好實事惠民生”“創新治理保平安”“推動發展增福祉”3個專項行動,把建設美麗鄉村與繁榮農村文化相結合,開展鄉村牆體繪畫工作,用藝術的語言助力鄉村振興。

寧夏書畫院組織專業團隊赴吳忠市紅寺堡區弘德村、永新村,繪制富有地方特色的鄉村振興宣傳牆。彩繪牆以廣場牆壁、民宅牆壁作為農村居民思想道德教育載體,將光伏發電、風力發電、葡萄酒產業、枸杞產業、黃花菜產業、畜牧產業等展示“產業興旺 生態宜居 治理有效 生活富裕”的新農村面貌與鄉村景觀有機結合,用藝術的語言生動詮釋脫貧攻堅的偉大成果,將一面面舊牆壁變成美觀的文化牆,成為推進鄉風文明的“宣講牆”,倡導向善向上的“大課堂”,進而形成一牆一文化、一牆一創意、一牆一風景,沿村布點的美麗鄉村新景象。

記者了解到,寧夏書畫院還將在紅寺堡區弘德村建立“寧夏書畫院美育教育基地”,把優秀美術作品帶到田間地頭,在當地開展展覽及美育公益教學,讓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感受藝術魅力。同時,選取部分美術作品開展鄉村義賣活動,在普及書畫文化的同時提高鄉村知名度,動員各界力量參與鄉村振興戰略。(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