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今年寧夏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達62.26%

2021年07月23日07:4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我區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達62.26%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獲悉,今年以來,寧夏採取壓實工作責任、落實政策性崗位招錄計劃等十項有力措施,全力確保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實現充分就業。截至7月11日,全區高校畢業生共計38054人,已落實畢業去向23692人,總體就業率為62.26%,較去年同期高11個百分點。

   據介紹,為了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自治區教育部門從嚴壓實就業工作責任,落實學校領導包院系、院系領導包專業、專業老師包學生、畢業班輔導員全程參與的“四級責任包抓”機制,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指導服務。推動落實政策性崗位招錄計劃,累計開發政策性崗位和基層就業崗位近10000個,其中公務員招錄1096名,事業單位計劃招錄3325名,“特崗教師”招錄451名,全科醫生招錄125名,地方公費師范生安置300名,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計劃招錄660名,“西部計劃”招錄380名,“三支一扶”招錄3000名,目前各項招錄工作正在加快進行。

   寧夏統籌做好升學擴招和科研助理崗位開發,積極拓展就業創業新空間,主動對接先行區建設和九大重點產業,鼓勵和支持畢業生到戰略新興產業就業,通過電商、網店等形式實現靈活就業、自主創業。主動對接園區崗位新需求,組織開展校企合作“對接行”活動,為畢業生提供適切的就業崗位,實現精准簽約就業。精准開發區外就業新市場,探索“實習+就業”新模式。優化完善智慧就業新平台,累計舉辦分專業、分層次、分行業系列網上招聘活動181場,提供崗位13萬個,為畢業生網上投遞簡歷、網上面試、網上簽約提供服務保障。做大做強校園招聘新模式,開展舉辦區域化、行業性、聯盟性招聘活動403場,提供崗位9.6萬個。探索創新就業指導新方法,首批建設10個高校職業生涯咨詢特色工作室,為畢業生提供個性化的職業發展咨詢和指導服務。

   今后,寧夏還將加快政策性崗位招錄進度,積極拓展基層就業項目,強化畢業生就業創業技能培訓,持續做好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工作。(記者 周一青 實習生 吳藝茜)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