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96次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抗旱“雙碳”“雙控”等工作

2021年07月23日07:4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抗旱“雙碳”“雙控”等工作

7月22日,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96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抗旱、“雙碳”“雙控”、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工作﹔開展法治政府專題講座。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深厚真摯的人民情懷和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安排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當前,我區正值防汛抗旱的關鍵時期,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同志的要求,抓細抓實各項工作。要認清嚴峻形勢,克服僥幸心理,做好應對准備,繃緊防汛抗旱“安全弦”﹔一日一會商,一日一調度,做到監測到位、預報准確、預警及時,織密防汛抗旱“監測網”﹔全面排查隱患,加強用水管理調度,打好防汛抗旱“主動仗”﹔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儲足救災物資,筑牢防汛抗旱“防護線”﹔加強值班值守,暢通信息渠道,壓實工作責任,守好防汛抗旱“責任田”,切實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新發展理念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主要內容,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長遠的理論指導和實踐指南。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查找短板弱項,一體推進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切實把新發展理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領域。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督查考核,提高能力水平,確保新發展理念在寧夏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做好頂層設計框定總量,加快產業轉型優化存量,清理“兩高”項目主動減量,嚴格審批建設控制增量,調整能源結構提高質量,增加森林碳匯擴大容量,推動“雙碳”“雙控”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深入學習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安排要求,主動擔責盡責,強化督查檢查,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堅決整改違規取水、“兩高”項目、生態破壞、環境污染等方面的問題,努力實現高水平保護與高質量發展互促共贏。

會議邀請西南政法大學教授龍大軒,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為主題作專題輔導。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在履行政府職能上更加積極有為,在推動政府立法上更加高質高效,在重大行政決策上更加科學規范,在行政執法上更加公正文明,在接受監督上更加主動自覺,積極推動法治政府建設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對做好國務院大督查有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