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黃坤明在寧夏調研時強調

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

2021年07月2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

新華社銀川7月22日電 7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寧夏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做好慶祝建黨百年宣傳教育,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保持力度熱度、不斷創新拓展,把慶祝建黨百年激發出的澎湃熱情,匯聚成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調研期間,黃坤明先后來到銀川市、吳忠市等地,深入利通區金花園社區、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閩寧鎮等基層單位了解宣傳思想工作有關情況,與干部群眾交流。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總攬全局、洞觀歷史,深情回顧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自信展望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具有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講話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扎實做好宣傳宣講、研究闡釋、對外宣介,推動講話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為重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好專題學習研討,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引導黨員干部切實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黃坤明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解決絕對貧困問題,是黨領導人民創造的人間奇跡。要結合各地發展變化,大力宣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意義,宣傳全面小康帶給人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用新奮斗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充分報道各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反映好生產發展、生活富足、生態良好的態勢,展示好科技創新、產業升級、文化繁榮的氣象,為“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凝聚強大動能。

黃坤明強調,國家強盛、民族復興需要物質文明的積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華。要深入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建強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等陣地,在解決群眾實際問題中增強引領力影響力,更好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要充分運用紅色資源,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激勵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共同奮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3日 第 04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