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陳潤兒: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夏篇章

2021年07月22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7月20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討會暨黨史學習教育高端論壇在寧夏銀川舉行,主題為“學史力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歸根到底要落實到行動上。要提高思想自覺,增強歷史擔當,牢記和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以奮發奮斗、苦干實干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現將會議發言內容摘編刊發。

——編 者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夏篇章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陳潤兒

2016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寧夏時發出了“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號召,極大鼓舞了寧夏人民戰勝貧魔、共奔小康的奮斗之情,奏響了聲震黃河兩岸、響徹神州大地的時代最強音。這一號召,宣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偉大事業的正確方向。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干”的方向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走的道路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確道路。這一號召,揭示了中國共產黨鑄就歷史輝煌的制勝法寶。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在苦難中鑄就輝煌、在挫折中毅然奮起、在開拓中堅定前行,靠的就是實干。這一號召,昭示了中國共產黨崇尚實干精神的政治品格。我們黨從實干起步、以實干興業、靠實干發展,實干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獨特的精神標識、鮮明的政治品格、不變的紅色基因。這一號召,明確了中國共產黨引領民族復興的時代要求。堅持“干”的真理,永葆“干”的真心,練就“干”的真功,團結帶領人民以不可阻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

我們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統攬全局、指引方向,堅決響應“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號召,真抓實干、務實苦干,推動寧夏各項事業發展邁上了新台階。擼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貧困縣全部摘帽,貧困村全部出列,貧困戶全部脫貧,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撕掉了西海固“苦瘠甲天下”的標簽,寧夏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邁入了全面小康社會。探索創新主動干,先行區建設邁出了新步伐。主動擔當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時代使命,探索推進用水權、土地權、山林權、排污權“四權改革”,著力建設天藍地綠水美的美麗寧夏。甩開膀子務實干,高質量發展蹚出了新路子。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產業,著力推進十大工程項目,穩住了經濟基本盤,蓄積了發展新動能,打出了產業特色牌。一心為民用情干,民生事業發展實現了新提升。大力實施百萬移民致富、城鄉居民收入、基礎教育質量、全民健康水平“四大提升行動”,統籌推進鄉村、社區、宗教、校園、企業、社團6個領域基層治理,努力讓各族人民群眾共享美好生活。團結一致齊心干,全面從嚴治黨彰顯了新氣象。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抓班子強隊伍,抓基層強基礎,抓制度強保障,營造了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我們要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以實干展現新作為、煥發新氣象、交出新答卷。堅定實干方向,自覺擁戴核心、緊跟核心,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夏篇章。提高實干本領,始終牢記“國之大者”,自覺胸懷“兩個大局”,增強發展本領、斗爭本領、法治本領,努力成為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維護穩定的行家裡手。增強實干擔當,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保持不甘落后的拼勁、鍥而不舍的韌勁、埋頭苦干的實勁,努力做新時代的奮進者、搏擊者、實干者。匯聚實干力量,把實干的旗幟舉得更高、價值立得更牢、勁頭鼓得更足,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智往一處謀的強大合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2日 第 11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