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金花園社區:用心用情踐行為民初心

記者 蒲利宏
2021年07月08日08: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檔案:吳忠市利通區金花園社區轄7個居民小區,現有居民樓119棟,5025戶13850人。近年來,社區不斷創新民生服務和黨建引領,先后榮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等多項榮譽。

感言:隻有用心用情為老百姓做事,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才能得到居民對社區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暢通居民對社區建言獻策的渠道,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剛剛從北京捧回“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獎牌,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金花園社區黨委書記張麗萍又開始忙碌起來,要對社區新增健身器械進行選址,還要對記憶館進行布展……“社區能獲得全國性榮譽,既是上級對社區工作的認可,也激勵我們要把群眾的事辦好辦實辦細。”她說。

今年該社區創建黨建聯盟超市,由社區征集居民圓夢微心願,然后挑選黨建成員單位認領,制定項目服務清單,及時滿足居民所需所求,目前已為110余戶居民圓夢。開設“四點半課堂”“領航驛站”等服務平台,為孩子們提供課業輔導,為孤寡老人提供配餐送餐、愛心家政、愛心理發等上門服務。

“社區‘活雷鋒’仇良明一有空就為老人免費理發,熱心組織文化活動的徐志蘭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樓道紅管家孫彥民、魏舉等每天義務維護轄區安全……”張麗萍說,社區組建“老娘舅”“紅袖章”“紅管家”等志願服務隊伍5支,開展“志願服務、行勝於言”“愛在夕陽紅”等主題服務活動38場次,形成居民“有時間當志願者、有困難找志願者”的良好氛圍。

該社區先后打造“石榴籽議事廳”和文化長廊,持續舉辦“百家宴”、團拜會等“社區鄰居節”,扎實開展“民族團結模范樓棟”“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個人”等評選活動,促進各族群眾團結和睦,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先后完善社區黨委、網格黨支部、樓棟黨小組、樓道紅管家四級組織體系,探索選定315名直管和在職黨員,推行直管黨員聯系服務群眾網格化、在職黨員雙報到雙服務制度,解決垃圾桶破損、下水管道堵塞等民生實事38件,實現讓群眾需求單元內響應、民生難題短時間內處置的目標。”社區黨員肖術華說。

截至目前,金花園社區聚焦老舊小區基礎設施陳舊、路燈不亮、屋頂漏雨等居民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維修小區主路面5100平方米,更換路燈350個,種植綠植4萬余株,人居環境不斷改善。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