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排查整治餐飲隱患推進質量安全

2021年07月07日08:4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排查整治餐飲隱患推進質量安全

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自6月中旬起,組織開展全區校園食品、進口冷鏈食品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推進餐飲質量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我區各地從落實主體責任、進貨查驗、加工操作、餐飲具清洗消毒和落實進口冷鏈食品經營“三專、三証、四不”要求等方面開展排查,自治區市場監管廳對全區餐飲食品安全情況和各地開展餐飲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對督查中存在的問題逐一反饋移交,提出整改要求。

我區通過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督促餐飲服務提供者嚴格執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落實索証索票和進貨查驗制度,嚴禁採購野生動物、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及來源不明水產品,嚴把原輔材料質量安全關。督促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台開展食品安全自查,整改証照問題84家、其他問題50條,下線菜單名稱中涉及長江非法捕撈漁獲物菜品27類,下線違規店鋪1623家。全力推進學校食堂“互聯網+明廚亮灶”智慧監管系統建設,全區1700家校園食堂建設完成“互聯網+明廚亮灶”,覆蓋率達76%。組織開展高速公路服務區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國道省道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嚴查餐飲服務提供者以消費者身份採購經營進口冷鏈食品和經營來源不明、票據不全行為。採取“三隨機”(時間隨機、檢查人員隨機、檢查對象隨機)“兩公開”(檢查過程公開、處理結果公開)方式,邀請政協委員、經營戶代表、消費者代表參與實地監督檢查。全區共組織檢查“達人網紅餐廳”“平台網紅餐廳”1814家,發現整改問題292條。(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