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農商互聯助力寧夏土特產拓寬銷售渠道

2021年07月07日08: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燈塔計劃”“尋鮮助農”“數字商務”……7月6日,在2021全區產銷對接暨農商互聯賦能鄉村振興大會上,北京一畝田、美團買菜、阿裡雲等國內新零售頭部企業與寧夏特色農產品經銷商進行產銷對接,為寧夏土特產提供更多銷售渠道。

“除了本地訂單配送和實體店之外,我們在線上也有網店,但涇源黃牛肉在區外的認知度還需要推廣。”寧夏生龍肉制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小兵告訴記者,“通過這次產銷對接,目前不少外地客商已經主動和我們咨詢並建立了聯系,我們也希望有更多的採購商能夠了解涇源黃牛肉,幫助企業拓寬銷售渠道。”

作為“燈塔行動”的提出者,北京一畝田新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解決產銷雙方“不知道在哪買”“不知道去哪賣”的痛點,撮合買賣雙方。據一畝田公共事務負責人彭南峰介紹,目前一畝田平台每年為寧夏帶來的交易撮合次數超過33萬次,根據線上交易撮合估算,累計銷售農產品達10億元以上。“未來我們會聯合相關部門一起培養鄉村帶頭人,搭建一畝田寧夏縣域品牌館,讓更多的龍頭企業、合作社、經紀人通過平台對接採購商,以此拓展寧夏銷往全國的銷售渠道。”彭南峰說。

“之前與寧夏的合作主要在文旅方面,這次美團與寧夏合作進行蔬菜採購還是第一次,主要採購寧夏菜心。”美團買菜平台相關負責人馬波說,寧夏菜心的品質滿足了美團買菜平台對品控的要求,而寧夏在冷鏈物流配送及效率上也符合互聯網企業的需求,採購的寧夏菜心將通過平台銷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

“針對我區部分縣區農產品‘有品質無標准,有產品無品牌,產得好賣不好’等問題,我們先后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產銷對接活動,這次邀請客商走進寧夏實地了解我區資源稟賦和特色產業發展情況,進行產銷對接,拓寬本地菜‘走出去’和客菜‘引進來’渠道,助力特色產業消費幫扶,暢通直供直採微循環,切實增加農民收入,建立保供穩價長效機制。”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說。

當天,自治區商務廳、外地採購商、區內連鎖商超及區外大型批發市場分別與新零售企業、本地種植企業、合作社及本地大型批發市場簽訂戰略合作、產銷供應、直供直採、冬菜保供等29項協議,採購協議金額達5.28億元。(記者 李徽 實習生 蘇菁菁)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