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石嘴山強化培訓穩就業

2021年07月06日08:4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掌握了一技之長,在外打工每月工資要比別人要賺得多。”近日,平羅縣寧夏金海農牧科技有限公司畜牧養殖基地員工楊小寧通過參加家畜飼養工職業技能培訓班,順利“晉級”為公司業務骨干。

2019年以來,石嘴山市大力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培訓模式,統籌推進企業新型學徒制、以工代訓、直補個人等企業職工技能提升培訓和重點群體就業技能培訓,勞動者就業能力不斷提升。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各類政府補貼性培訓52003人次。

石嘴山市各級人社部門積極爭取我區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調劑金3475萬元,引導企業通過自行組織或委托職業院校、民辦培訓機構開展崗位技能提升培訓、上崗前培訓、轉崗轉業培訓、安全技能培訓等培訓17102人次﹔圍繞該市“9+3”重點特色產業發展,組織寧夏盈氟金和科技有限公司、杉杉能源(寧夏)有限公司等企業開展消防設施操作員、化學分析工等工種訂單、定向、定崗培訓356人次﹔大力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以優化培訓審核備案流程為突破點,對開展校企聯合培養的實行即時受理、從速審核,審核通過頂格預撥50%的補貼資金。累計開展就業重點群體培訓9721人次,創業培訓6179人次,精准能力培訓3088人次﹔為各類企業新吸納勞動者及受疫情影響的外貿、批發零售、餐飲服務等5大行業的148家企業在崗參保職工發放“以工代訓”補貼2332.25萬元,惠及企業職工15752人。(記者 馬照剛 實習生 楊阿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