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搭建人資數字服務管理平台

2021年07月05日08: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在線上就能瀏覽到求助者信息,企業招聘用工越來越方便!”今年以來,銀川市通過搭建人力資源數字服務管理平台,整合就業招聘信息資源、數據資源共享與智能分析,打通就業服務“最后一公裡”,受到企業和百姓點贊。

該平台實現了服務信息公開化、求職招聘服務網絡化,提高了人力資源市場服務的信息化水平,降低了人力資源服務成本,充分利用大數據分析技術,提升精准求職服務能力。“求職者通過掃描二維碼注冊后獲取招聘及就業政策等信息,企業注冊后可更加方便快捷地發布用工招聘信息。”銀川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說,該平台採取大數據分析向各類招聘企業和求職者精准推送信息,提高人崗匹配精准度,進一步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截至目前,銀川市有890家企業在該平台進行注冊,提供崗位3912個,求職者訪問7357人次,簡歷推薦102.71萬個,崗位推薦124.51萬個。

隨著平台功能的逐步完善,還將利用“i銀川”App,採取“互聯網+”方式開展全方位的人事檔案的管理與服務,加快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數字化,推進人才市場與勞動力市場有效整合﹔與即將上線的“寧夏公共就業服務平台”實現優勢互補,推動人力資源服務向縣(區)、鄉鎮(街道)和村(社區)擴展,為城鄉各類勞動者提供均等化和更加便捷高效的人力資源公共服務。(記者 馬照剛 實習生 楊阿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