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暨“一帶一路”國家客商邀請推介會走進義烏

2021年06月23日08:43  來源:寧夏日報
 

6月21日,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暨“一帶一路”國家客商邀請推介會在浙江省義烏市舉辦。寧夏向所有在義烏經商的“一帶一路”客商發出第五屆中阿博覽會的參會參展邀請。

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國家級、國際性大型經貿會展活動。本次推介會由寧夏商務廳、浙江省商務廳、寧夏博覽局、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聯合主辦。

浙江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浙江省曾擔任第二屆中阿博覽會主題省,寧夏已成為義烏阿語翻譯人才最重要的勞務品牌輸出基地,這些阿語翻譯也成為寧夏與義烏經貿合作交流的重要紐帶。下一步,兩地將繼續加大經貿交流合作,共同開拓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一帶一路”市場,推動高水平開放,助推高質量發展。

推介會上,來自印度、阿曼、伊拉克、阿聯酋等28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商企業對第五屆中阿博覽會表示出極大的熱情。“我曾拜訪寧夏並參加了第一屆和第三屆中阿博覽會。在拜訪和參會期間,我對寧夏印象非常深刻。”中東研究與發展中心主席瓦爾·亞森說,中阿雙方在展會上展出的產品滿足了中東地區市場的迫切需求。希望未來能與寧夏在枸杞、牛羊肉等產業開展深度合作,將借助本屆中阿博覽會,積極開展對接洽談,推動雙方務實合作。

據了解,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境外參展商、採購商已從阿聯酋、阿曼、埃及、科威特、約旦、黎巴嫩等阿拉伯國家,擴大到“一帶一路”國家乃至全球。2013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四屆中阿博覽會,共有110多個國家和地區、5000多家國內外企業、4萬多名國內外嘉賓參會參展,累計簽訂各類合作項目936個。中阿博覽會已成為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記者 趙磊)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