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印發中高考宣傳工作“八個嚴禁”

2021年06月21日11:30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我區印發中高考宣傳工作“八個嚴禁”

6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獲悉,自治區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近日印發《全區中高考宣傳工作“八個嚴禁”》,要求各市、縣(區)教育局,教育廳直屬中小學嚴格遵照執行並廣泛發動宣傳,切實做到令行禁止,營造良好的教育生態。

“八個嚴禁”要求,除國家招生政策規定必須向社會公示的招生信息外,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隻能將考生的報名信息、中高考成績、名次以及錄取信息提供給考生本人及有關投檔學校,嚴禁向考生所在中學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嚴禁以任何形式宣傳“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高分考生”“高考喜報”“本科上線率”“中考尖子生”等信息,堅決杜絕任何關於中高考成績的炒作。嚴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初中、高中學校、校外培訓機構通過教育網站、校園網、微信公眾號和微信群QQ群、美篇等自媒體宣傳炒作與中高考成績相關的信息。嚴禁全區教育系統(含校外培訓機構)干部職工利用微信朋友圈、QQ空間和微博等自媒體宣傳炒作與中高考成績相關的信息。嚴禁各初中、高中學校、校外培訓機構在校園(或機構)內外擺放、懸挂、張貼關於中高考成績的條幅、宣傳板等宣傳物品。嚴禁學校和教師違背考生意願代替或干預考生填報中高考志願。嚴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以任何形式向所屬初中、高中學校下達升學指標,以任何形式統計、公布所屬初中、高中學校的升學人數、升學率、上線率等中高考信息。嚴禁以中高考成績為標准獎懲學校和教師,不得以任何形式對初中、高中學校進行中高考方面的表彰獎勵。(記者 高菲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