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黨委組織部調研 縣鄉領導班子換屆等工作

2021年04月17日08:44  來源:寧夏日報
 

    4月14日,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帶領調研組到固原市原州區調研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黨史學習教育和基層黨建工作。

   調研組一行在原州區中河鄉豐堡村召開座談會,與市縣有關負責同志、鄉村黨員干部座談交流。調研組指出,市縣黨委要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在縣鄉領導換屆工作中唱主角、擔主責,牢牢把握領導權和主動權﹔組織部門要對換屆工作做到“心中有賬、眼裡有人”,確保依法依規、銜接有序,圓滿完成好各項工作。要注重在艱苦復雜環境中培養鍛煉干部,進一步關心關愛基層干部成長進步。

   調研組要求,各級黨組織要落實好主體責任,開展好“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永遠跟黨走”“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實踐活動,通過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提高黨員干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大力學習宣傳脫貧攻堅中涌現的一批無私奉獻先進典型,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為群眾排憂解難結合起來,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要開展好“抓鄉促村、整鄉推進、整縣提升”創建行動,切實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全面提升農村基層黨建工作質量。(記者 李志廷)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