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市正式啟用跨境電商深圳中轉倉

2021年04月16日0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寧夏銀川市正式啟用跨境電商深圳中轉倉

寧夏銀川市正式啟用跨境電商深圳中轉倉。 於晶 攝

4月15日,中國(銀川)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招商投資促進會暨亞馬遜深入產業帶專場主題活動在寧夏銀川舉行。

近年來,跨境電子商務為國內消費者帶來了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但目前作為跨境電商銷售主流的小件日用百貨類產品,大多生產於江浙一帶,為降低寧夏跨境電商賣家的物流成本,活動當天,銀川興慶區數字經濟產業園正式啟用跨境電商深圳中轉倉。

興慶區數字經濟產業園相關負責人表示,“銀川市跨境電商深圳中轉倉”的啟用可以有效節約成本,縮短物流時間,更好地服務於寧夏本地企業,推動跨境電商倉儲的發展,今后將積極探索興慶區跨境電商發展新模式,培育跨境電商產業鏈,優化跨境電商發展環境,促進對外貿易轉型發展。

據了解,中國(銀川)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以“一帶一路”為契機,打造“網上絲綢之路”標志節點,建設銀川市跨境電商、農旅電商、直播電商等數字化綜合試驗區,未來將成為西部黃河幾字灣都市圈發展中的數字化電子商務的業務中心、展示中心、服務中心和輻射中心。同時,採用“政府主導,企業運營”的管理模式,按照“一園一館四基地四平台”的建設思路,以發展數字經濟產業為目的,不斷進行企業孵化、人才培養和招商引資,現入駐企業175家,2020年跨境電商實現交易額2.3億元。

下一步,興慶區將在全國數字經濟加速發展的大勢中搶抓新機、力求突破,通過實施數字創新賦能工程,結合“深化服務企業年”工作,全力打造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快、服務水平最優、群眾滿意最高的“四最”營商環境,為更多跨境電商領軍企業、平台企業、金融支付企業、供應鏈企業等市場主體入駐提供保障。(於晶)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