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區“資源驛站”超市受歡迎

2021年04月15日08:40  來源:寧夏日報
 

“你好!請問收舊衣服嗎?”“麻煩問一下,收舊自行車嗎?”4月13日,超市工作人員侯師傅一邊忙碌,一邊回答居民提問。連日來,設在銀川市金鳳區艾依水郡小區內的垃圾分類“資源驛站”積分兌換超市吸引了不少居民前來,咨詢的、送舊物的,絡繹不絕。

記者在超市看到,垃圾分類存放區分為紙品類、塑料類、金屬類、家電類、低附加值類和有害垃圾,居民在家將垃圾收集齊,送到超市稱重估價后,就可以累積計分,積分可無條件兌換超市內任何商品,也可直接購買,從新鮮水果到副食飲品,從糧油調料到廚房用品,品種繁多。該小區物業客服主管杜芳芳介紹,目前小區積分最高的一位住戶已有13000多的積分,可折合現金100多元,足以購買一些日常所需。“為滿足住戶需求和提高居民參與度,我們還在不斷豐富商品種類。”杜芳芳說。

金鳳區物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劉亞萍介紹,為推動垃圾分類工作,調動居民的積極性,金鳳區物業管理服務中心嘗試聯合物業公司、企業共同在有條件的小區設置垃圾分類“資源驛站”積分兌換超市,近3年時間已在金鳳區設立了23個積分兌換超市,採取積分獎勵兌換生活日用品或返回現金等方式,順利開展垃圾分類工作,目前實施效果良好。(記者 劉惠媛)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