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縣“零距離全天候”服務就業創業

2021年04月15日08:31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在同心縣舉辦的“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會上,米志花應聘到魯怡(寧夏)同心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從事縫紉工作,她心情無比舒暢,“現在在家門口上班,既能掙錢,又能顧家,這是多好的事啊!”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來,為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同心縣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啟動“春風行動”公共就業服務專項工作,通過走訪篩查摸清外出務工人員就業需求,線上線下舉辦招聘會,組織有求職意向的群眾走進企業面對面就業洽談,加大勞務中介派遣政策扶持,探索“互聯網+就業創業”全新服務等措施,不斷深化就業創業服務,為用工企業和求職者提供“零距離、全天候”的公共就業創業服務。

中核(寧夏)同心防護科技有限公司現有穩定就業3年的老員工315人,月收入人均達3000元以上。為讓更多勞動者就近就地就業,該公司新建三條服裝生產線,需招聘員工300名。招聘信息發布后,同心縣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組織廣大求職者走進企業參觀了解,並舉行現場招聘,126人成功應聘。

馬曉玲通過現場招聘會順利應聘到中核(寧夏)同心防護科技有限公司從事縫紉工作,第一個月通過企業補貼可領到實習工資2000余元。“現在工作穩定,3個月后成為熟練工,每月工資3000元以上。”馬曉玲說。

今年,截至目前,同心縣舉辦各種現場招聘活動6場次,25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1300個,達成意向186人﹔開展的5場線上“春風行動”招聘會,63家企業提供用工崗位1800個﹔為用工量大、崗位缺口多的中核(寧夏)同心防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招聘員工298人﹔通過勞務中介向本地企業輸送勞動力近300人。(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