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在吳忠市調研座談時強調

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2021年04月15日08:07  來源:寧夏日報
 

4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吳忠市調研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強調要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務實的作風,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陳潤兒到青銅峽市裕民街道教育衛生小區、宏遠小區、古峽廣場,實地察看老舊小區改造情況。“改造后修建了休閑廣場,我們天天來‘打卡’。”“以前臟亂差,現在齊淨美,想搬出去的人又重新裝修,打算自己住了。”……居民們說起老舊小區改造帶來的變化和好處,掩飾不住幸福和喜悅。青銅峽市在老舊小區改造中,聚焦百姓急難愁盼,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效於民,得到了群眾的一致認可。陳潤兒說,老舊小區改造既是服務百姓、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舉措。要把這項工作抓好抓實、抓出成效,做到綠化、美化、淨化、亮化,讓幸福生活在老百姓家門口“升級”。

在青銅峽市公安局,陳潤兒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展情況。他說,查糾整改是教育整頓的關鍵環節和中心任務,要講清楚整改政策、時限和要求,堅持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教育引導政法干警自覺查、自覺糾、自覺改。要從嚴整治頑瘴痼疾,敢於動真碰硬、深挖徹查,懲處極少數,教育大多數,使政法干警引以為戒、反躬自省、受到警醒。

在聽取吳忠市及其縣(市、區)有關工作匯報后,陳潤兒指出,吳忠市委和市政府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整體發展態勢良好,各項工作推進有序。今年是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十分重大。要深刻領悟、銳意進取。充分認識到發展面臨的外部環境、風險挑戰、難得機遇前所未有,深刻領悟到開局關乎著全局、開局影響著大局、開局決定著勝局,提高政治站位,擔當政治責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陳潤兒指出,要抓住重點、統籌推進。做好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把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導向叫得更響、擦得更亮、立得更牢,讓吃苦者吃香,讓有為者有位,讓優秀者優先﹔要強化班子整體功能,配強黨政主要領導,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改善優化干部結構﹔要搞好代表委員選舉,嚴把政治關、條件關、程序關﹔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讓退的舒心、留的安心、轉的放心。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要強化思想教育、筑牢忠誠根基,把政治教育、黨史教育、警示教育、問題教育、英模教育貫穿全過程﹔要抓好關鍵環節、突出查糾整改,端正態度、講清政策、堅決徹底,引導政法干警以光明磊落的誠心、刀刃向內的真心、刮骨療毒的決心推進自我革命,主動反思、主動說明、主動糾正、主動整改﹔要堅持“五長”帶頭、發揮表率作用,決不能隻教育別人、不教育自己,隻查糾別人、不查糾自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打牢學黨史這個基礎、抓住悟思想這個根本、扭住辦實事這個重點、盯住開新局這個目標,結合民族地區實際,傳承黨的百年光輝史基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當前經濟社會發展,要保持清醒頭腦,克服自滿情緒,持續抓好第二季度各項工作,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陳潤兒強調,要強化領導、狠抓落實。各級黨委要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黨委政府和市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都要把經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把任務一項一項落到實處,把工作一件一件抓出成效。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務實的作風,狠抓各項工作落實。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沈凡、沈左權參加調研座談。(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