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2021年將推進實施90個重點建設項目

2021年04月14日08:18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我區今年將推進實施90個重點建設項目

4月13日,記者從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2021年自治區重點項目投資建議計劃》目前已編制完成並印發。根據計劃,今年寧夏將推進實施90個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203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32億元。

為促進全區投資較快增長,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於2020年10月啟動2021年自治區重點項目申報編制工作,對五市、寧東新建項目逐一進行現場核查,篩選了一批對推動寧夏經濟高質量發展、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的重點項目。

記者梳理項目清單發現,自治區90個重點建設項目中有25個項目涉及九大重點產業。此外,“十四五”時期基礎設施領域重點實施的“十大工程項目”中,寧夏城鄉供水一體化工程、“三山”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部分內容、銀昆高速寧夏段工程等列入2021年自治區重點建設項目投資計劃﹔青銅峽抽水蓄能電站工程、黃河寧夏段河道治理工程列入重點預備開工項目投資計劃﹔黃河黑山峽河段開發工程、銀川至太原時速350公裡高速鐵路、銀川城市地下軌道交通工程等6個項目被列入重點前期工作項目投資計劃。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對自治區重點項目實行動態管理,適時組織開展項目調整工作。並對進展緩慢的項目和推進不力的地區,採取通報、約談等方式,堅持把加強重點項目建設作為擴大有效投資、轉換增長動能、穩定經濟增長的關鍵舉措。(記者 楊曉秋)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