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綜保區出口退(免)稅辦理由7天縮至半天

2021年04月13日09:06  來源:寧夏日報
 

“‘定制式’出口退稅服務就是好,僅用半天時間就完成了退稅!”4月12日,前來銀川綜合保稅區稅務局辦理出口退稅業務的寧夏如意生態紡織有限公司財務人員何玉寶感嘆道。今年以來,銀川綜合保稅區稅務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結合管轄園區路途遠的納稅人、繳費人實際辦稅需求,打破原有股室建制,按崗位設置成立了出口退(免)稅審核小組,推出一站式“定制式”出口退稅服務,在優化園區營商環境上持續發力,受到了納稅人一致好評。

出口退(免)稅審核小組認真梳理各崗位環節存在的問題,前期以企業辦稅訴求為出發點,通過稅企微信群提出業務需求,工作人員根據納稅人該筆業務實際情況進行預受理,接著圍繞退稅需求設立“定制式”退稅服務套餐,為轄區涉及出口退(免)稅的非無紙化申報企業打造“定制化服務”。退稅小組即時處理、層層審核、環環把關相關電子數據、單証后,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一對一”“點對點”向納稅人反饋,全局上下各個環節同一時間通力配合,爭取以最高效的速度處理退稅業務,真正做到讓納稅人隻跑網路,不跑馬路,即時辦退。

自該局今年推出“定制式”服務以來,共為轄區具有出口資格的企業辦理退(免)稅款17.7萬元,與過去正常辦退稅時間7天相比,如今平均受理辦退稅時間僅為半天。(記者 魏萍)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