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開展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聯合檢查

2021年04月12日08:31  來源:寧夏日報
 

為深刻汲取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等重大爆炸事故教訓,連日來,自治區應急廳聯合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總隊對民爆物品安全管理開展聯合檢查。

檢查組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的“四不兩直”方式,對涉及民爆物品生產、銷售、儲存的吳忠市安盛民爆有限公司和使用民爆物品的寧夏紅墩子煤業有限公司紅二煤礦進行突擊檢查。通過查閱企業資料台賬和現場檢查,發現吳忠市安盛民爆有限公司存在庫房保管人員不足、雷管庫房存放雜物等問題﹔紅二煤礦無電雷管測試專用儀表、煤礦主體對分包單位監管責任未完全落實等問題。對此,檢查組要求企業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制定工作表,認真整改落實。同時,要求屬地應急、公安部門進一步強化民爆物品安全監管的責任意識,切實加強民爆物品安全監管,確保民爆物品絕對安全。

“今年我們要將‘辦實事’重點體現在兩個層面,一是為煤礦企業辦實事,重點開展上門‘把脈開方’、送法規政策、‘今天我是礦工’體驗、‘親礦愛工’大走訪等活動﹔二是為基層辦實事,重點開展一次伴隨式執法和送法律法規活動。”應急管理廳相關處室負責人說。(記者 張慈麗)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