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會見珠海港集團董事長歐輝生一行

2021年04月12日08:17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會見了來寧考察的珠海港集團董事長歐輝生一行。

陳潤兒對歐輝生一行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寧夏重點產業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搶抓新機遇,重點發展電子信息、新材料、清潔能源等九大產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舉全區之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寧夏資源稟賦優厚、市場前景廣闊、電力保障充足、要素成本低廉,在發展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目前光伏產業已形成較為完整的產業鏈條,正在向規模化、智能化方向邁進,這為雙方開展產業合作、攜手融入新發展格局提供了良好機遇。這次來寧考察的珠海港集團、阿爾法電氣、漢格能源科技等企業,在半導體集成、新能源、儲能設備等領域擁有領先技術,創新能力強勁,資金實力雄厚,希望大家積極尋求產業合作的契合點,在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務實合作、實現共贏,共同推動寧夏經濟高質量發展。

歐輝生一行介紹了珠海港集團及隨行考察企業的發展情況,表示十分看好寧夏的投資環境,對寧夏的產業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歐輝生說,通過這次考察,深切感受到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優化營商環境所作出的卓越努力、對推動重點產業發展所持有的堅定決心,銀川經開區在光伏材料領域良好的產業基礎和完善的配套能力非常具有吸引力,令企業心動。經過充分對接溝通,阿爾法電氣、漢格能源科技已與銀川經開區在光伏材料、儲能材料等領域達成初步合作意向,真誠希望與寧夏在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設備制造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合作,共同為寧夏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張柱、吳秀章參加會見。

會見前,歐輝生一行考察了銀川隆基樂葉科技有限公司、中環太陽能級單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廠、寧夏鑫晶盛工業藍寶石晶體制造等企業和項目。(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