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以花為媒”助推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11日08:06  來源:寧夏日報
 

4月10日,細雨如絲般落下,山巒間霧氣繚繞,桃花肆意綻放,晶瑩剔透的露珠在花瓣上滾動,花草貪婪地吸吮著甘露,一株株柳樹盡情舒展著鵝黃嫩枝,山林的色彩層次多了起來……天然稟賦加人工雕琢,構成一幅鄉村水墨圖景。

“這幾年鄉村越來越美,山清水秀,有城裡看不到的景色。”在春意盎然的美好時節裡,趁著雙休日,市民陳曉莉駕車帶著女兒從縣城來到龍王壩踏春賞花。當天,西吉縣首屆山桃花文化旅游節在龍王壩啟幕,人們從四面八方相約而至,漫步鄉間小道,感悟迷人春色,品嘗這非同一般的韻味。

近年來,西吉縣立足自然風光、革命遺址、民俗風情等特色優勢,加快旅游資源開發步伐,提升特色旅游品位,促進了旅游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的轉化。“目前已形成以火石寨國家地質(森林)公園、將台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園、吉強鎮龍王壩等為代表的丹霞生態游、紅色文化游和美麗鄉村休閑游。”西吉縣文化旅游廣電局局長姚國雄說,全縣已構建完成“旅游+”全域旅游新業態。

“通過舉辦節慶活動,進一步對外宣傳推介西吉文化旅游資源,擴大‘紅色勝地、多彩西吉’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西吉縣將圍繞“一核兩園三板塊”的文旅產業發展空間布局,加強文旅基礎設施建設,建設紅色文化教育傳承游、丹霞生態綠色休閑游、黃土梯田風情觀賞游、鄉村民俗文化體驗游、研學康養游等五大旅游產品體系,推動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記者 剡文鑫)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