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加大力度整治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

2021年04月09日09:5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我區加大力度整治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

4月8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了解到,根據近日由該廳會同自治區紀委機關、農業農村廳聯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規范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線索移送和處置工作的通知》,寧夏將進一步規范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線索移送和處置工作,加大全區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力度。

在開展全區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工作中,由寧夏相關部門成立的全區各級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會將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行動中失職失責、不作為、亂作為,弄虛作假、虛報瞞報等問題線索,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以責任追究倒逼責任落實,形成堅決遏制各類違法亂佔耕地行為的強大法紀震懾,為順利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行動提供堅強紀律保証。

領導小組成員一旦收到或者發現黨政機關、公職人員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將在10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向同級紀檢監察機關辦理線索移送,突發的、重要的問題線索將第一時間移送,必要時會提請上一級行業主管部門向同級紀檢監察機關移送。移送問題線索時,問題線索函、相關証據材料以及已經作出的行政處罰相關文書將一並移送。當紀檢監察機關收到移送問題線索后,經研判不屬於紀檢監察機關辦理的,將及時退回問題線索移送部門。

在專項整治過程中,將由領導小組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把強化問題線索移送和處置工作作為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遏制住、處置好”的有力推手,充分運用線索移送機制,加強與紀檢監察機關的溝通協作,發揮行政執法和司法銜接在打擊整治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中的職能作用,形成合力,扎實推進專項整治問題整改。(記者 張唯)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