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督導組進駐寧夏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車俊 咸輝出席見面會和匯報會並講話

2021年04月02日08:11  來源:寧夏日報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四督導組進駐寧夏,開展為期3個月的駐點督導。4月1日,中央第四督導組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見面會和匯報會,中央第四督導組組長、十三屆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車俊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四督導組副組長、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委員樊緒銀出席。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雷東生匯報了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展情況。

車俊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關於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決策部署精神,通報了督導任務和安排,對寧夏前一階段教育整頓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車俊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中央督導組從現在起到6月底,將按照中央要求,重點圍繞責任落實、統籌結合、線索核查、政策落實、頑疾整治、進度實效等6個方面,通過聽取匯報、個別談話、現場抽查、明察暗訪等形式開展督導工作。寧夏回族自治區各級黨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全面貫徹好、堅決落實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這一重大政治任務。車俊強調,要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認真總結經驗,仔細查擺問題,緊密結合實際,及時有效整改,堅定不移地把教育整頓工作引向深入。要科學謀劃好查糾整改階段工作,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明確目標、找准重點、精准突破,持續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希望自治區黨委與督導組一道,堅持整體聯動,強化統籌協調,凝聚各方合力,認真做好督導整改等相關工作,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教育整頓督導任務。

受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委托,咸輝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中央督導組一行來寧檢查指導工作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咸輝表示,這次中央督導是對寧夏教育整頓工作的全面檢驗。我們一定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訓詞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從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接受督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督導組工作要求上來,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要強化政治擔當,加強組織領導,堅決服從安排,主動做好服務,全力配合中央督導組在寧夏開展工作。要抓住督導契機,堅持環環緊扣、步步深入,堅持邊督邊改、立行立改,堅持統籌兼顧、一體落實,認真抓好黨史學習教育、掃黑除惡常態化、完善工作機制等工作,把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建設平安寧夏、法治寧夏的強大動力,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優質高效的法治服務保障。

中央第四督導組成員,自治區領導艾俊濤、李金科、石岱,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沙聞麟、時俠聯等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