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次推進會召開

2021年03月25日07:4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次推進會召開

3月24日,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次推進會在銀川召開。會議聽取五市和司法行政系統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前一階段工作和存在問題以及自治區級駐點指導組意見建議,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雷東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各地各部門各單位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扎實推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實現了良好開局。會議強調,要深化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特殊重要性、現實緊迫性的認識,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緊抓好教育整頓的責任感使命感。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抓好學習教育,高質量完成階段性任務,在學習教育安排上要有計劃性,學習教育內容上要有針對性,學習教育方式上要有靈活性,學習教育效果上要有標准性,學習教育氛圍上要有緊張性。要進一步做好查糾整改准備工作,在領導干部帶頭、線索拓展和處理、“自查從寬、被查從嚴”、頑瘴痼疾整治、開門整頓等問題上下功夫,確保有序銜接、有效開展,做到動真碰硬、觸及要害、見到實效。要處理好“條”與“塊”的關系、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的關系、時間與質量的關系、調研與指導的關系,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參加會議。(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