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近20萬易地扶貧安置房完成不動產登記

2021年03月19日11: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四川省自然資源廳獲悉:截至目前,四川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房不動產登記已完成近20萬戶,超過應登記發証總數的50%,預計將在6月份全面完成此項工作。

  據介紹,四川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房遍布省內全部21個市州,數量高達37.9萬余套。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讓搬遷群眾住得安心、放心,四川規定使用集體土地建設的安置房納入“農村房地一體確權登記”工作范圍、優先開展地籍調查﹔短期內難以完善各種手續的安置房,則按照“缺什麼補什麼、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由市縣人民政府制定工作方案並作出承諾,採用“先辦后補”的方法推動工作。

  下一步,四川將採取巡回指導、明察暗訪、組織駐村扶貧隊員和派駐督察員進行重點幫扶等方法,進一步加大推動此項工作的力度。對組織不力、連續兩周工作進展滯后於預定計劃的地方,將進行約談和通報批評,對敷衍塞責、弄虛作假的,將按相關規定進行追責,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房登記發証工作順利完成。(記者張文)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