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1年03月16日08:12  來源:寧夏日報
 

3月15日,自治區主席、政府黨組書記咸輝主持召開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自治區傳達貫徹會議要求,交流認識體會,研究政府系統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是在迎接建黨一百周年的重大時刻、“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歷史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展現出宏大的國際視野,蘊含著深遠的戰略思維,彰顯了真摯的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新發展階段各項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原原本本學、立足實際學、持續深入學,領會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提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上下結合,始終把握高質量發展的鮮明主題。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確完整地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毫不動搖實施創新驅動,因地制宜推動產業轉型,一以貫之推進綠色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持續用力增進民生福祉,進一步筑牢發展之基、激活發展動能、提升發展質效,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政府班子成員要對照重點任務、結合寧夏實際、立足分管工作,逐項梳理、細化分解、精准發力,一項一項抓落實,一件一件抓落地,推動全區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要求,要優化作風、狠抓落實,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奮斗姿態。要以黨史學習汲取奮進力量,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以過硬作風勇擔責任使命,不折不扣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要以廉潔自律樹立良好形象,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用落實的良好成效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還就當前工作、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提出具體要求,並審議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清單(送審稿)》《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度學習計劃(送審稿)》。

自治區政府黨組副書記張超超,黨組成員王和山、劉可為、吳秀章、賴蛟、房全忠參加會議並發言,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列席會議並發言。(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