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寧夏代表團舉行首場新聞發布會

2021年03月05日07:55  來源:寧夏日報
 

3月4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寧夏代表團在駐地舉行首場新聞發布會。全國人大代表、寧夏代表團新聞發言人許寧向媒體通報了寧夏代表團的有關情況。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開好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對於總結“十三五”偉大成就、繪就“十四五”發展藍圖、明確2035年遠景目標,安排好“十四五”開局之年的各項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許寧介紹,寧夏代表團參加這次會議的代表共有20人,因病請假1人。赴京前,在寧全國人大代表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產業轉型升級、生態環境保護、保障改善民生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基層、廣泛調研,精心醞釀擬向大會提交的建議。

許寧說,3月3日上午,寧夏代表團代表一抵京,便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開始會前的各項准備工作,精心思考如何把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賬單”轉化成為民盡責的“建議清單”,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職責,完成好大會的各項議程,不辱使命,不負寧夏690多萬人民的重托。

據許寧介紹,3月5日下午,寧夏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央視新聞客戶端將對會議實況進行網絡直播。會議將繼續通過“雲聽會”“雲端訪談”等形式,讓寧夏聲音騰“雲”互動,讓寧夏故事“雲”程萬裡。(記者 尚陵彬 馬曉芳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