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延續|寧夏一4歲女童意外去世 眼角膜幫助4人重見光明

2021年03月03日10:0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3日電(梁宏鑫)近日,寧夏彭陽縣一位4歲女童亮亮(化名)因意外導致生命隕落,她的家人通過捐贈眼角膜和遺體的方式,幫助4位患者帶來了光明和愛。

2月27日,4歲多的小天使亮亮因意外搶救無效,永遠閉上了眼睛。亮亮的爸爸和幾位叔叔找到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急救中心的醫護人員,流著淚表示,孩子走了,希望捐獻亮亮的眼角膜和遺體,讓愛在人間延續。

寧夏醫科大學總院人體器官(角膜)捐獻志願協調員和自治區紅十字會協調員在協助家庭處理后事的同時,向捐獻者家屬詳細介紹了眼角膜捐獻和遺體捐獻的相關流程及規定,經協調溝通,亮亮的父母一致同意捐獻孩子的眼角膜和遺體,並簽署辦理了相關捐獻手續。

醫護人員向捐獻眼角膜及遺體的女童鞠躬致意。圖片由寧夏眼科醫院提供

2月28日0點30分,自治區紅十字會協調員組織捐獻者家屬、醫護人員、寧夏眼科醫院工作人員、寧夏醫科大學遺體接收工作人員向捐獻者舉行了緬懷活動。在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的積極配合支持下,寧夏眼科醫院工作人員完成了捐獻眼角膜的獲取,寧夏醫科大學將捐獻者遺體接收用於醫學教學研究。

據寧夏眼科醫院工作人員介紹,根據角膜片質量評估情況,對角膜移植預約登記先后順序進行篩選,最終選取4名患者,其中2名患者移植手術已於28日完成,另2名患者手術正在准備中。

寧夏眼科醫院正在為患者實施眼角膜移植手術。圖片由寧夏眼科醫院提供

據了解,2020年9月1日《寧夏眼角膜捐獻條例》頒布實施,極大促進了寧夏眼角膜捐獻事業的開展。截至目前,寧夏共有9248名志願者登記捐獻眼角膜,已經有3位眼角膜捐獻者實現了捐獻,為7位患者進行了眼角膜移植,讓他們重見光明。

小亮亮走了,把愛與光明留在了人間。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