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啟動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02日07:56  來源:寧夏日報
 

3月1日,自治區主席、政府黨組書記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精神,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和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審議政府黨組《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啟動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體現了深遠的歷史眼光、飽含了深厚的歷史智慧、彰顯了強烈的歷史擔當,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對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全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必然要求、目標任務、具體要求,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全面落實黨中央統一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安排部署和陳潤兒同志講話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黨史教育活動,原原本本學黨史,持續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悟思想,持續錘煉政治素養﹔強化宗旨辦實事,持續厚植為民情懷﹔擔當作為開新局,持續推動事業發展。政府黨組成員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全面完成“規定動作”,高效做好“自選動作”,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具體實踐,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親自督戰下,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國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確,充分彰顯了百年大黨的使命擔當和中國人民的團結偉力,極大振奮了共產黨人接續奮斗的干勁士氣和中華兒女追夢圓夢的信心決心。要深刻認識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績、寶貴經驗和核心要義,大力弘揚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准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認真總結寧夏脫貧攻堅的經驗做法,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會議審議了《自治區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計劃(送審稿)》等。(記者 周一青)

自治區政府黨組副書記張超超,黨組成員王和山、劉可為、吳秀章、賴蛟、房全忠參加會議並發言﹔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列席會議並發言。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