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永寧縣閩寧鎮榮獲“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

2021年02月25日14:5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5日電 (閻夢婕)今天上午,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大會上,寧夏回族自治區永寧縣閩寧鎮獲得“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

1997年4月,閩寧協作對口幫扶領導小組作出戰略決策,將西海固不宜生存地區的貧困群眾吊庄搬遷到銀川河套平原待開發的地區,命名為“閩寧村”。23年來,閩寧兩省區干部群眾遵循“優勢互補、互惠互利、長期協作、共同發展”的指導原則,引企業、育產業、惠民生,形成葡萄酒、菌草、黃牛、勞務經濟等特色產業,從最初8000人發展成6.6萬人的移民示范鎮,移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搬遷之初的500元躍升到2020年的14960元,村集體經濟收入超過600萬元,走出一條東西協作的脫貧之路、產業支撐的致富之路、生態優先的發展之路、民族團結的和諧之路。曾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全國脫貧攻堅獎”等榮譽。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