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衛增設8處全自動車輛消毒通道

2021年02月23日11:2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3日電 為滿足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和春運期間交通卡口“不擁堵、不疏漏”的查驗工作要求,中衛市在高速公路中衛出口、甘塘檢查站、興仁檢查站等全市8處主要檢查站增設全自動車輛消毒通道和車牌識別登記系統,對所有來中衛冷鏈物流大貨車進行登記及消毒工作,確保入中衛車輛消毒工作全面有序進行,保証道路暢通。

全自動車輛消毒通道。中衛市委宣傳部供圖

記者日前在高速出口中衛站附近看到,民警正對進入市區的車輛進行分流指揮。客車通過右側進入黃河大橋疫情防控點進行體溫和行程檢查監測,而大貨車則靠左側進行行程登記。一輛外地車牌的大貨車被民警指揮進入左側全自動車輛消毒通道口等待查驗信息,查驗完發放“車輛消毒殺菌証明卡”后,駕駛員駕駛大貨車進入長26米、寬4.5米、高4.4米的消毒通道,此時,通道兩側噴頭立刻均勻地噴出噴霧對車輛進行消毒。僅僅十幾秒,就完成了整車外部全面消毒,其高效、便捷的特性被過往司機點贊。

高速出口中衛站是車輛進出中衛市的重要通道,車輛、人員流動量大,查控任務非常艱巨。中衛市公安局旅游分局擔任高速出口中衛站疫情檢查站防疫工作,對從高速出口入衛車輛、人員進行測溫、查驗、消毒等工作,為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護航。

“全自動車輛消毒通道建成后,不僅節省了人力、物力,縮短了車輛通行時間,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車輛擁堵,方便了我們檢查站的日常消毒工作。”中衛市公安局旅游分局副局長李亞寧說。 (梁宏鑫、楊珮珮)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