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影票房達78.22億元

牛年春節檔刷新票房紀錄

記者 劉 陽

2021年02月19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進入牛年,中國電影市場迎來開門紅。國家電影局發布的數據顯示,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國電影票房達78.22億元,觀影人次達1.6億,刷新春節檔全國電影票房紀錄。內容豐富的作品激發了觀眾分享傳播的熱情,電影市場氛圍熱烈。

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開展的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顯示,今年春節檔成為2015年開始調查以來觀眾最滿意的春節檔,是已調查的6個春節檔期中第一個所有影片滿意度均超81分的檔期。調查報告稱,《你好,李煥英》真摯親情感人至深,《唐人街探案3》帶來一場商業元素豐富的合家歡大餐,《人潮洶涌》聚焦普通人困頓追求引發共鳴……其中,《你好,李煥英》《唐人街探案3》和《人潮洶涌》分別以87.7分、84.5分、83.8分居前三位。

類型多樣的春節檔影片與觀眾的積極分享,一起造就了檔期熱鬧的觀影氛圍,並使得市場在疫情防控、上座率控制等變量之下,依舊實現了觀影人次及上座率的明顯提升,更激發了電影工作者創作、供給優秀作品回饋觀眾的責任感。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