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春節網絡環境”專項行動啟動

2021年02月05日09: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營造歡樂喜慶、健康祥和的春節網上氛圍,國家網信辦決定自2月4日起開展為期1個月的“清朗·春節網絡環境”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將圍繞改善和保障廣大網民上網體驗,重點針對門戶網站、搜索引擎、瀏覽導航、彈窗廣告等信息入口和資訊推薦、生活服務、社交平台、論壇社區、直播、短視頻等應用環節,堅決治理色情、暴力、賭博以及低俗、媚俗、庸俗等問題,堅決打擊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的謠言和虛假信息。重點清理網站平台首頁首屏、熱搜榜、話題榜、重點推薦板塊、彈窗等關鍵位置的違法和不良信息,防止低俗化炒作﹔集中整治生活服務類平台推送不良廣告行為,特別是為低俗網文引流問題﹔嚴格規范直播、短視頻類網站平台網紅主播行為,引導其言行符合社會主流價值觀﹔嚴厲打擊各類公眾賬號借春節話題開展惡意營銷的行為,清理惡意炒作、斷章取義、拼接轉載等不實信息﹔重點整治不良網絡社交行為和網絡暴力現象,打擊誘導未成年人應援打榜、刷量控評行為,整治煽動“粉絲”互撕和進行網絡欺凌的行為。(記者倪弋)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