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閩寧紀事》開播儀式舉行

2021年02月05日09: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日前,紀錄片《閩寧紀事》開播儀式在北京舉行。活動以視頻會議形式進行。國家廣電總局、福建省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活動,並就加強建黨百年等主題主線紀錄片創作提出要求。

《閩寧紀事》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系列重要論述為指導,真實再現了兩省區人民攜手奮斗的感人故事,詮釋了堅忍不拔、實干擔當的精神。作為電視劇《山海情》的現實版,紀錄片《閩寧紀事》與電視劇一起,共同書寫了山海連心、東西部對口扶貧協作的時代史詩,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閩寧紀事》於2月3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紀錄頻道播出,2月4日起在東南衛視、寧夏衛視、北京衛視、東方衛視、浙江衛視、山東衛視及福建、寧夏地面電視頻道和各大視頻網站、IPTV播出。據了解,紀錄片《閩寧紀事》后續將以編年體方式,持續記錄鄉村振興進程中閩寧協作的新征程新奮斗,將“重點”和“特點”、記錄與政論相結合,講好閩寧對口協作故事,著力展現閩寧兩地山海情、幫扶情、奉獻情。(記者劉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5日 第 12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