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辦印發通知

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1: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當前,春節臨近,要進一步保障好困難群眾生活,確保困難群眾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

《通知》提出,要保障市場供應充足和價格平穩,全面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做好重要商品的保供穩價工作,確保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資生產正常、運輸暢通、供應充足、價格平穩、質量可靠,保障城鄉居民過節物資需求。

《通知》強調,要加強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及時足額發放低保、特困供養等救助金。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為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孤兒等困難群眾發放節日補助或臨時生活補助。開展取暖救助,確保寒冷地區的困難群眾冬天不受凍。對經濟困難的高齡、失能、獨居(留守)老年人和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農村留守兒童等特殊困難群眾,開展巡訪探訪,提供幫扶和關愛服務。切實做好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工作。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1年01月22日 第 02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